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

Desmos線上繪圖-圓的一般式與二元二次函數圖形探索

弟弟回國後我們彼此分享了兩組相似的軟體
我介紹他GGB和AI;他介紹我DesmosInkscape
Desmos令我喜歡之處有三個
  (1)直接線上繪圖不用下載
  (2)不會有物件名稱標籤畫面俐落
  (3)滑桿設定簡單
和GGB的異同
  (1)都可以建立帳號線上存檔
  (2)Desmos只能以代數輸入不能拉圖形
  (3)Desmos可以輸出png圖檔分享

課本其中一個例題讓我想到了這個融入
試判斷下列各方程式中何者必不為圓方程式:
(1)x^2+2y^2+2x+y+1=0  (2)x^2+y^2-xy+6y-15=0
隨堂練習也有兩個
想讓學生看看不是圓會是甚麼圖形

2-1結束後留下15-20分鐘讓學生拿回手機
◎有人沒網路要開分享或是一起看
◎搜尋Desmos→按右上角紅色按鈕start graphing
(1)用標準式畫幾個圓

在黑板寫出按按鍵的引導














(2)畫橢圓










(3)畫雙曲線











(4)畫圓角矩形(這個純粹是好玩)








(6)畫菱形(上個單元不等式的圖)












(7)畫課本例題2(其實蠻Q的)











(8)用滑桿畫例題10(這個是有一個同學自己畫出來後我加進去的)
學生自己試著畫例題10並摸索出滑桿我蠻驚訝的,我解釋了滑桿滑動方式並要她對照課本答案,她恍然大悟,而我發現了這題也可以來畫很驚喜。









其他想法:繪圖比賽(類似之前用surfer畫圖的比賽)
結果真有人舉辦了  Desmos全求藝術競賽作品很狂

很多單元都可以拿來玩,因為手機就可以畫所以可以人人都操作又不用去電腦教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